欢迎来到教育部高等学校政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热门关键词:
新闻动态
教指委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指委新闻

关于举办专业基础课程骨干教师师资培训班的通知

 

 

2013-17年教育部政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政教指2014(10)

关于举办专业基础课程骨干教师师资培训班的通知

 

各相关院校:

经教育部政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2014年重庆会议审议,并报教育部高教司批准,教指委将于2015年、2016年暑期开办政治学类基础性课程师资培训班,以提升和强化政治学类本科生培养基础教学的师资力量。

根据协调,目前初步商定由下列高校负责相应师资培训班的组织工作:

《政治学原理》             吉林大学、北京大学

《中国政治思想史》         山东大学、北京大学

《西方政治思想史》         天津师范大学

《中国政府与政治》         南开大学、南京大学

《比较政治概论》           复旦大学

《国际政治概论》           中国人民大学

《公共行政学概论》         中山大学

《公共政策分析》           厦门大学

各培训班不以营利为目的,学员的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其它费用由主办方、协办方、承办方酌情处理。

教指委将为每个培训班提供2-3万元培训补贴,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作为协办单位为培训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培训时间、地点、形式、内容和规模,原则上由承办单位确定,为统一培训标准,提高培训质量,经教指委主任会议研究,对于培训内容予以如下建议:

1、培训时间以3天左右为宜,以提升师资水平为目标和原则;

2、培训内容主要但不限于以下部分:培训课程在政治学本科生培养和教育体系中的地位、功能;培训课程的前沿与动态研究状况;培训课程的重点、难点问题;培训课程教学的学习方法;参与培训的骨干教师讨论;

3、教指委计划在2-3年内完成一轮政治学基础课程的师资培训工作。

专业基础课程的其他课程,待教指委与相关学校商定后,再行发布通知。

望相关高校积极组织落实,尽快确定培训时间与内容,与教指委秘书处商定确认专业基础课程师资培训班的具体内容、时间、地点、规模和费用,并且确定向全国相关高校发布通知的具体时间。

 

 

 

2013-2017年教育部政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北京大学教务长办公室代)

 

                   2014121

 

(上报:教育部高教司

  发送:教育部政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相关学校)

 

联系方式

  • 电话:
  • 传真:
  • 邮箱:zzxjzwweb@126.com
  • 地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B123室
版权所有 © 教育部高等学校政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  京ICP备13023418号-1   技术支持:金方时代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