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育部高等学校政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热门关键词: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经验交流

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渔业经济学》和《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课程建设

 

教育部高等院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全国高校《渔业经济学》和《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课程建设研讨会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

    2015年11月7日,由教育部高等院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的渔业经济学和资源环境经济学课程建设调研交流研讨会议在上海海洋大学召开。会议由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德利教授主持。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平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参加本次研讨的有来自上海海洋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广西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以及哈尔滨金融学院等十所院校的近20位领导和老师。
    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的内容:《渔业经济与管理》课程建设的研讨以及《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课程建设的研讨。各专家老师分别就他们各自所在学校的《渔业经济与管理》或《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课程建设的情况,从课程性质、学分学时、课程开设对象和学期、教学目的、师资队伍、课程内容、参考教材、授课难点、教学方式、考试方式等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的报告。首先发言的是上海海洋大学的沈雪达老师。他在报告中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渔业经济学》课程建设历史以及教材建设、精品课程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相关问题。之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黄波老师介绍了该校《渔业经济学》课程建设情况并分享了他在《渔业经济学》课程中的教学方法与体会。广西大学范小俊老师,华南农业大学薛春玲老师,上海海洋大学杨正勇老师,上海海洋大学杨怀宇老师,沈阳农业大学栾香录老师,中国人民大学张巧云老师,吉林农业大学李英老师,东北农业大学颜华老师分别就《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课程建设进行了报告和交流。
    在互动环节,老师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相互交流教学经验和教育心理学的相关内容。上海海洋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杨德利教授对整场会议进行了总结。本次会议的与会老师就《渔业经济学》和《环境与资源经济学》两门课程有关开课学期、课时、学分以及教材选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同时还就后期继续进行学习交流、编写精品教材及配套习题集、案例库建设等达成了合作意向。通过此次调研交流会,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渔业经济学》和《环境与资源经济学》两门课程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也为教指委今后对这两门课程的指导提供了可参考的资料。
转载自:http://tgcaem.sard.ruc.edu.cn/news/143.jhtml

 

联系方式

  • 电话:
  • 传真:
  • 邮箱:zzxjzwweb@126.com
  • 地址:北京大学廖凯原楼B123室
版权所有 © 教育部高等学校政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  京ICP备13023418号-1   技术支持:金方时代    后台管理